主頁 關於我們 會長的話

會長的話

by hkrca_editor

第四屆委員會已於202112月成立,本人幸得會員的信任,成功擔任香港註冊承建商商會第四屆委員會會長一職,對此表示深感榮幸!本人定必竭力秉承本會的理念及宗旨,竭力於任期內促進會務發展,以及提升本會於政府及業界中的認受性,為建造業中小企界別爭取更大的權益,盼共同攜手建造繁榮穩定的香港。

與此同時,為廣納賢能、團結建造業界,並為業界的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本會期望吸納更多業內的中小型承建商加入本會,加強會員間的溝通及協作,並透過會員代表(尤其年青一輩)的參與,在業界發揮本會會員正面的影響力,藉以為業界在本港及大灣區的發展中謀求更多的福祉。

本港疫情自去年下半季起持續多月未有本地確診個案,疫情狀況大有緩和;各行各業更於喜慶中迎接2022年,當社會、經濟、民生發展正值復甦及重整之際,未料本港在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的陰霾下迎來虎年,病毒無情的攻擊,讓本來處於艱難的形勢再度惡化,困難重重。

面對本港第五波嚴峻的疫情,本會的工作未有停頓,委員會繼續同心致力於業界處於艱難的時期擔當政府及會員間的橋樑。本人深信本港於中央的大力支持以及特區政府積極主動及全面的抗疫政策下,本港定能於最短時間內戰勝疫情,迎來新景象。在此,本人呼籲業界與政府共渡難關與各界團結一致,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同心早日戰勝第五波的疫情。

縱然本港今年第一季的經濟活動大受第五波疫情影響,惟本人喜見政府積極推動《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及「明日大嶼計劃」的發展,預視建造業於未來數年生機處處,本港整體經濟定必於政府的帶領下再創輝煌!最後,本人在此祝願各位虎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潘家強會長

2022 年 03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