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關於我們 本會宗旨及理念

本會宗旨

香港註冊承建商商會由有志推動建築業發展的本地中小型註冊總承建商聯合組成,致力團結業界,在營運中互相配合、互相勉勵,力求推動中小型註冊總承建商及業界持續提升技能、擴闊視野、奮力向前、保持優勢,共建融洽和諧的社會。

1) 致力成為中小型註冊總承建商與業界的平台,促進業界有效溝通,並擔當諮詢的角色。

2) 團結中小型註冊總承建商及業界,互補資源,相互合作。

3) 協助中小型註冊總承建商及業界「走出去」,抓緊國家基建發展機遇,積極推動兩地建築專業合作互補,促進建築業高質量發展。

4) 放眼兩岸三地的建築市場,積極與各地的民間建築機構、團體緊密聯繫交流,加強會員開拓市場的競爭力。

5) 推動整個行業於安全、環保、基建、社區建設、關懷社會和培育人才等方面的積極發展,提升業界士氣,創造更有利人才     加入與成長的環境。

6) 聚焦行業發展趨勢,引進各地的經驗和發展模式,推動本港建築業的技能和管理與時並進。

本會理念

建築行業是香港發展的中流砥柱,不計其數的基建工程項目不但將香港建設成為國際大都會,亦為無數家庭築起美滿居所。隨着國家「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項目的開展,建築業更為特區與國家在建築專業領域上緊密互通擔當先鋒。建築行業需要凝聚有志之士,為業界出謀獻策。

香港註冊承建商商會成立於2014年,我們秉承團結及推動中小型註冊總承建商與業界發展的理念,共同建設香港,同時從安全、環保、基建、社區建設、關懷社會和培育人才等多個範疇,推動行業與時並進,掌握先機,與香港共同邁進新領域。